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新闻中心   交流合作   平台建设   研究生教育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网站
 
新闻中心
研究院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研究院动态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李琳教授到访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5  浏览次数:

11月19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激光工程研发中心主任李琳教授访问研究院。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叶云霞教授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叶院长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与科学研究情况,李院士高度评价了研究院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研究院今后的重点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李琳教授,激光材料加工及微纳光学专家,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激光加工研究中心主任,曼彻斯特大学工程与物理学部副部长,美国激光学会主席(LIA,2016),英国工业激光协会副主席(AILU,2015-2016),国际光子科学和激光工程学会主席(2013-2015)。

李琳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激光材料加工,主要涉及激光打孔、激光焊接、激光切割、激光表面处理、激光增材制造、激光清洗以及激光微纳制造、纳米成像等,应用范围涉及制造、医疗、生物、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李琳教授作为曼彻斯特大学激光加工中心的创始人,已经发表340余篇SCI论文,获得有关激光先进制造专利47项。2011年,发明超分辨率白光微球虚像纳米显微镜,实现50纳米白光分辨率,打破显微镜理论衍射分辨率极限(200纳米),该工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上。2013年。超分辨率白光微球虚像纳米显微镜技术应用于直接观测无荧光标记生物病毒,实现对生物病毒的无干扰实时观测,发表在Nature子刊《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上。2014年,实现25纳米非荧光超高分辨直接光学成像,在《ACS Nano》上发表。李琳教授2013年被授予皇家工程院颁发的弗兰克·维特爵士勋章(英国工程最高成就奖之一),以表彰其在创新制造技术领域中的杰出成就及产生的经济和社会价值,2013年7月25日当选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 2014年获得英国皇家协会沃尔夫森优秀科研奖,以及曼彻斯特大学2014年度最佳科研成就勋章。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 Copyright © 2018 imot.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9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