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新闻中心   交流合作   平台建设   研究生教育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网站
 
交流合作
学术交流
项目合作
成果转让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国防科大杨俊波教授来研究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122日下午,国防科技大学杨俊波教授在研究院会议室做了题为《芯片级微纳光电子器件设计与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叶云霞常务副院长主持,学院多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杨俊波教授从国家信息技术产业的需求和发展出发,介绍了硅基光子芯片近些年来在高速计算机网络、宽带通信/5G技术、数据处理、物理/化学/生物量传感、激光雷达、超材料/超表面技术和量子通信网络等方面的应用。报告还从芯片级光在功耗,尺寸,集成度,抗干扰能力等几方面阐述了,硅基光电子芯片在光信息处理领域的独特优势,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技术瓶颈等,并且展示了近些年来杨教授课题组在该领域的丰富的研究成果。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杨教授诙谐幽默的报告方式,激起了在场师生对硅基光电子器件设计研究的兴趣,增强了大家对微纳光电子芯片的认识,为我校结合国家发展需求,把握科技发展趋势,开展光电子芯片研究提供了宝贵的参考资料。

杨俊波,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后。国防科技大学学习成才先进个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863(军口)和军委科技委基础加强项目首席,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东北大学研究学者,中国宇航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会员,湖南省光学学会理事,国防科技大学物理学科和量子信息学科建设组专家,享受军队专业技术人才二类津贴,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1),其研究成果入选中国光学重要成果。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 Copyright © 2018 imot.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9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