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新闻中心   交流合作   平台建设   研究生教育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网站
 
新闻中心
研究院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研究院动态
机械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五届全国激光加工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2-15日,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联合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在武汉共同主办“第十五届全国激光加工学术会议”。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江苏大学、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高校院所和企业的7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徐红星,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李琳等专家出席会议并受邀报告。我校机械学院激光加工研究方向师生一行10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聚焦激光制造,促进产业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内外学术界、科技界、产业界的知名学者、专家、企业家和学子们汇聚一堂,分享和交流前沿动态;创新的学术、科研及应用成果,以及展望激光技术和激光加工行业前景,9+主题会场,60+特邀报告,700+参会观众,100+参与单位,400+报告。我院叶云霞教授作了“激光表面处理提升热障涂层性能方面的研究进展”的邀请报告,介绍了激光研究团队的部分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获得同行好评。微纳研究院硕士生陈光磊作了“纳秒激光精密加工CFRP热影响区形成机制数值研究”的分会交流报告,从理论和数值模拟的方面介绍了激光加工CFRP提高加工质量和加工效率方面的研究进展,引起了参会代表关注。

  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分享研究成果和经验,受到了主办和承办单位的高度赞扬。江苏大学获得大会优秀组织奖,也进一步增强了与国内外激光加工领域专家的学术交流,扩大了我校激光先进制造团队的影响,取得了良好的学术和社会效应。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 Copyright © 2018 imot.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9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