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新闻中心   交流合作   平台建设   研究生教育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网站
 
新闻中心
研究院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研究院动态
国家杰青、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曹俊诚研究员来校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3-05-09  浏览次数:

5月9号,应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叶云霞教授邀请,国家杰青、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曹俊诚研究员来我校访问,并做“太赫兹半导体量子器件及其成像与通信应用”学术报告,机械学院、物理学院、计算机学院、食品学院等相关领域的师生积极参与了本次会议。江苏大学科技处处长任旭东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曹俊诚教授为国家杰青、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科技部/基金委重大仪器专项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太赫兹物理、器件及应用的研究,在Science Advances, Phys. Rev. Lett. 和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发表SCI论文400余篇;出版《半导体太赫兹源、探测器与应用》(科学出版社,2012)等3部专著;授权国家专利100余项。本次讲座中曹教授深入浅出介绍了THz辐射与低维半导体相互作用、THz量子级联激光器、量子阱探测器件的研制技术、成像与6G通信技术的进展,并介绍了集成电路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情况。

汇报中学院领导莅临现场,专家受到热烈欢迎并与师生零距离交流技术问题,分享项目申报经验。本次讲座有效强化我校科研团队与中科院微系统所的合作纽带,同时借此契机深入推广太赫兹技术,给广大师生带来了学术上的启发。

讲座现场照片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 Copyright © 2018 imot.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9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