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新闻中心   交流合作   平台建设   研究生教育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网站
 
新闻中心
研究院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研究院动态
微纳研究院组织光学前沿系列专家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2日上午,受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研究叶云霞院长邀请,英国班戈大学(Bangor University)电子工程系王增波教授和江苏大学光电系光吕柳副教授,为研究院师生作微纳光子学方面专家报告。研究院全体师生、机械学院相关课题组参与了这次学术报告。

王增波教授介绍了其团队以光与中尺度(Mesoscale)介质微纳球的独特作用效果为基础,开展的一系列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器件研究工作,尤其在突破衍射极限的超分辨率透镜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相关成果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吕柳老师系统介绍了光子器件如何实现在纳米尺度上对光的操纵,深入阐述光学表面等离子体的原理,并介绍表面等离子体在微纳制造、微纳光电器件等方面的应用。

  微纳研究院有两个主要研究方向:超快激光微纳制造以及太赫兹应用技术。这两个方向均涉及微纳尺度范围内电磁场与物质的作用研究,相关研究属于前沿、热点方向。王增波教授和吕柳老师的报告对相关研究的进一步深入起到了非常积极地作用。本次海外专家学术报告对促进江苏大学与英国高水平大学的交流合作也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 Copyright © 2018 imot.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9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