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新闻中心   交流合作   平台建设   研究生教育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网站
 
交流合作
学术交流
项目合作
成果转让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张翌星等参加第四届微纳光学技术与应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6-28日,第四届微纳光学技术与应用交流会在成都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主办,江苏省光学学会等单位协办。会议邀请到国内外从事微纳光学领域7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开展200余场专家报告,经过两天的学术交流,旨在为我国从事相关研究的科技人员和产业应用团队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微纳光学基础前沿学科发展及其在工业领域的产业应用。张翌星、赵煜代表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参加了本次大会。
        江苏大学张翌星在会场展示了题为“High-sensitivity detection of chlorothalonil via Terahertz Metasensor”的海报,介绍了江苏大学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研究院在太赫兹超材料检测领域的研究进展,其中着重介绍了超材料在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中的高灵敏度及易于实验的特性,并对该工作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应用潜力进行了展望。
        微纳光学不仅是光学领域的前沿研究方向之一,也是目前新型光电子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近年来,随着表面等离激元、光学超综合等研究领域的进展,微纳光学在纳米尺度上开辟了更多的方向和应用。本次大会中,张翌星与赵煜两位研究生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极大的拓展了自身的学术视野,同时扩大了江苏大学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研究院在太赫兹领域的影响力,同时也宣传了江苏大学“工中有农 以工支农”的办学特色。

        

                                                     海报展示                                         参会人员留影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 Copyright © 2018 imot.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9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