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新闻中心   交流合作   平台建设   研究生教育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网站
 
交流合作
学术交流
项目合作
成果转让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刘庆京研究员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做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10-22  浏览次数:

1021日下午,刘庆京研究员专题报告会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我院举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周建忠教授、发展规划处处长符永宏教授、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叶云霞教授等出席了聘任仪式和报告会。仪式由叶云霞教授主持,叶教授向同学和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刘庆京研究员的科研和工作经历,周建忠院长向刘庆京研究员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证书,并佩戴了江苏大学校徽。随后,刘庆京研究院为现场的师生做了题为“短脉冲/超短脉冲激光在精细加工中的应用”的精彩报告,介绍了激光器的发展历史和种类,重点介绍了短脉冲/超短脉冲激光的特点以及它们在微纳加工领域的应用。他指出,新的技术特别是以5G为代表的通讯技术的快速发展对加工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短脉冲/超短脉冲可以满足新兴领域对精细加工的旺盛需求。

刘庆京研究员现担任北京莱泽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其公司主要研发和生产高平均功率的短脉冲、超短脉冲激光器,他在短脉冲超短脉冲激光器件研发和超快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基础研究方面都有非常高的造诣和经验。刘庆京研究员的加入,必将给我院在激光加工和微纳制造等领域的发展带来极大的帮助。

周建忠院长为刘庆京研究员(右)颁发聘书

 

刘庆京研究员做报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 Copyright © 2018 imot.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9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