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新闻中心   交流合作   平台建设   研究生教育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网站
 
交流合作
学术交流
项目合作
成果转让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叶云霞教授参加第七届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应用创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8-10  浏览次数:

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于2022 年8 月6-8 日在杭州举办微纳传感技术与检测创新论坛暨第七届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创新大会。会议旨在促进微系统领域学科交叉融合,推进高校—研究所—企业—政府互动机制建立,建设学术—技术—产品—用户—金融等产业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的生态,打造产业共性技术支撑平台,为推进智能微系统技术产品在医疗健康、汽车电子、消费终端、物联网+ 等领域的规模运用助力。江苏大学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叶云霞教授参加“微纳加工与传感器”分会场,并作报告“超快精密加工太赫兹超表面传感器及应用”。报告系统介绍了近年来江苏大学将超快激光精密加工与太赫兹超材料方面的进展,相关工作受到与会专家、师生的关注,会上会后与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讨论。

激光先进制造是江苏大学的优势研究方向,激光直写具有精度高、高度柔性的特点,特别适用于特种、小批量传感器制备。叶云霞教授课题组近年来着力于将超快激光精密加工用于太赫兹超材料传感器制备,服务于工业农业领域物质鉴别,在检测灵敏度提高、特异性检测策略等方面均取得重要进展。


                                                            2022.8.1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 Copyright © 2018 imot.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9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