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新闻中心   交流合作   平台建设   研究生教育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网站
 
交流合作
学术交流
项目合作
成果转让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谈静老师在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做报告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次数:

   6月24日,机械学院2020学年下半学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一楼107室如期举行。当天下午,谈静老师就“碳纳米点发光材料的制备及光电器件应用研究”做了专题报告。

   报告中,谈老师首先从磷光碳纳米点的常规性质和应用背景讲起,着重介绍了多色磷光碳纳米点材料在信息防伪中的应用,随后讲解了单一相白光碳纳米点的构建及应用,最后对碳纳米点在智慧农业中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谈老师的研究内容和构想激发了相关老师对交叉方向课题的兴趣,大家就此展开了广泛讨论,进一步开拓了科研思路。

   报告会后,学院副院长张忠强教授进行了总结点评。张院长强调碳纳米点是一类前景广阔的材料,可以应用在众多领域。同时指出要发挥学院学科交叉优势,切实做到教师多多交流,共同进步。本次学术沙龙既对科学研究的学科交叉性进行了探讨,又指导了青年教师的定位成长,同时开拓了在座教师的视野。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 Copyright © 2018 imot.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9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