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新闻中心   交流合作   平台建设   研究生教育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网站
 
新闻中心
研究院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研究院动态
新华日报报道我院叶云霞教授课题组
发布日期:2020-08-27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26日出版的《新华日报》,在科技周刊苏创版发表《构建“双链”融合,江苏创新发力》文章。文章中指出,省科技厅在今年指南中新增设立碳纤维、第三代半导体定向择优任务专题,聚焦我省具有优势的新材料产业领域,通过凝练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形成目标明确的重点研究任务。
    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CFRP)是一种重要战略材料,广泛应用在民用飞机、公共基础设施等诸多领域,也是目前我省亟待突破的关键技术。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叶云霞团队申报的《高效率高质量激光精密切割CFRP复材关键技术及设备》项目,提出了采用长脉冲和超短脉冲激光协同多光束串行切割CFRP复合材料的技术方案。“当前激光加工CFRP的工程化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已有的少量CFRP激光加工应用,只能够保证加工效率,无法控制加工质量。”叶云霞介绍,团队将重点攻关兼顾加工效率和加工质量的激光加工工艺以及相关设备。
    叶云霞教授团队始终坚持“面向国家需求,聚焦科技难点”的宗旨,在激光先进制造领域深耕多年,尤其在激光冲击成形、激光微纳加工、激光切割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团队形成了以老带青、青年为主的良好科研氛围,先后承担过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等重大课题,同时立足企业工程应用,解决多项实际技术难题。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 Copyright © 2018 imot.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97228